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哈市拟增五千个停车泊位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拟增五千个停车泊位

今年谋划完善爱建商圈、乐松广场等区域人行道路无障碍设施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哈市谋划实施三合路打通工程、哈成路打通工程等市政路桥工程,同时计划在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000个,并完善人行道路无障碍设施,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等工作,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缓解停车难

  拟增5000个停车泊位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群众对更加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为满足群众需求,今年,市住建局共谋划实施三合路打通工程、哈成路打通工程、规划南昌路工程、五洲动漫城-闽江路工程等一系列市政路桥工程。

  《哈尔滨市2021年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实施计划》明确,全年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000个,组织推进中民街、东直游园、保健路3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谋划原市国土局办公楼改建停车楼、地铁气象台站停车楼、北十二道街地面绿荫停车场项目、地铁进乡街站地面绿荫停车项目,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同时,市住建局组织相关区政府完善爱建商圈区域、秋林远大区域、军工大院区域、乐松广场区域、玛克威商厦区域共约7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人行道路无障碍设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出行便利。

  改善小区环境

  开展物业问题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提高百姓居住和生活幸福感,今年,市住建局强力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物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道里区群力新苑小区,过去由于原物业管理公司服务不到位,庭院设施破损、小区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了居民居住生活。针对这一问题,市住建局组织道里区物业办、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与群众一起研究推进解决办法,依法通过公开招投标选聘了新物业公司。新公司进驻后,先行投入300多万元,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对40栋住宅楼的屋面重新做了防水,对278个单元的电子门及对讲系统全部进行了更换,对所有单元楼梯间进行了粉刷,小区设施及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为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住建局已录入870家物业企业基础信息、2094个物业企业管理项目及533个社区管理项目基础信息。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全市已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42个,开展党建引领工作的住宅小区260个,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消防和安全隐患较大、房屋渗漏、上水不通下水不畅、道路破损等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将逐步得到有效解决。(哈尔滨日报  张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