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深学细悟践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深学细悟践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哈市各部门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钻细研、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市法院

  汲取强大动力

  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市法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市法院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全市法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科学谋划、强力推进下半年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法院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市检察院

  坚持司法为民

  提供更优更高效检察产品

  连日来,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全面履行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市检察院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司法为民,以办案就是“办人生”的情怀,把每一起案件当做“天大的事”用心用情办好。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诉讼活动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制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市司法局

  凝聚前行力量

  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连日来,市司法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市司法局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统筹法治哈尔滨建设,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实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决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助推平安哈尔滨建设;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顽瘴痼疾,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总要求,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学细悟笃行

  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谋福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深学细悟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动力,坚定人民立场,砥砺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要坚持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加快推进“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为广大退役军人谋福利、谋实惠,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要苦干实干、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创新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重点工作思路,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市应急管理局

  压事故保安全

  握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励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持续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压事故保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立足抢大险、救大灾,推动防灾减灾救灾打基础、上台阶,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随着下半年市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成,“708”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系统全面推广,全市应急救援、安全隐患防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哈尔滨日报 杜菲菲 王冠 尹明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推进源头分类 打造垃圾分类闭合处置体系
·政务驿站让企业“门口查自助办”
·构筑产业新优势引领高质量发展
·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
·以“莲”为线 做“莲”文章
·后端处理,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出校门 守家门
·电力智能无人机 巡检隐患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