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疫情防控期间这样收取快递更安全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省疾控中心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这样收取快递更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快递来进行采购是减少人员聚集的好办法。在收取快递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省疾控中心提醒,应做好个人防护、无触碰配送和及时清洁消毒。危险往往源于我们的侥幸心理,安全收取只为防患于未然。一同科学防控疫情,安全购物,开心过年。

  取件前

  出门前应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的消毒喷壶或纸巾。需要当面签收时要自带签字笔。

  取件时

  取件期间应做到无触碰配送并避免人员聚集。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既节约快递人员的时间,又避免了人员面对面接触。无论是签收或是排队时,都应和快递员及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取件后

  取件后应立即对快递包装进行喷洒消毒。如若没有消毒工具,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垫一层纸巾,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快递建议尽量就地拆封处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中。

  回家后

  只能回家拆封的快递回家后及时拆封,将消毒后的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全部完成后用肥皂液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或使用手消毒液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消毒前不要用手擦汗或触碰眼、鼻、口。(哈尔滨日报 郭恂 记者 石晶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道里区规范垃圾转运车消杀流程
·哈市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供应充足
·哈市重点防疫物资储备企业库存充足
·留下过年,我们帮您打造温暖的“家”
·连夜奋战清冰雪 畅通市民上班路
·“香坊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栏目上线
·平房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哈机场强化冬季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