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阿城平山镇 左手“豆腐”右手“旅游”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阿城平山镇 左手“豆腐”右手“旅游”

将围绕豆腐和旅游两大产业实现富民强镇

污水处理管线接进平山豆腐坊。

  “平山豆腐”好吃,可很少有人知道“平山豆腐”能做多大?按阿城区平山镇的计划,“平山豆腐”将升级打造成“超亿元主导产业”。

  “新建的污水处理厂投用后,‘豆腐小镇’的建设就要加快进度。生态环境提升有了保障,发展旅游业的硬件条件就有了保障,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也就近了。”平山镇党委书记刘彦峰对未来充满期待。

  王晓丽家的豆腐坊,是平山镇众多豆腐坊中的一个,提起投用不久的污水处理厂,王晓丽说:“现在泔水、生活污水也不用往外拎了,这项惠民工程太好了。”平山镇有近60家豆腐坊,大部分集中在镇区里,新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排污管线有4公里长。目前,镇里首批二三十家豆腐坊已接上下水管线。

  刘彦峰介绍,平山镇污水处理厂去年11月建成投用,日处理污水200吨。现在,有好几家大型豆制品加工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对提升当地生态环境、带动旅游业发展都起到促进作用。平山有西泉眼水库、皇家鹿苑、神鹿滑雪场等,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人流不断。平山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旅游度假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靠产业,平山镇将围绕豆腐和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强镇,宜居宜业。(哈尔滨日报 康福柱 )

 
责任编辑:马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道里区规范垃圾转运车消杀流程
·哈市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供应充足
·哈市重点防疫物资储备企业库存充足
·留下过年,我们帮您打造温暖的“家”
·连夜奋战清冰雪 畅通市民上班路
·“香坊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栏目上线
·平房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哈机场强化冬季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