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提倡就地安全过节不串门不聚餐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省疾控中心

提倡就地安全过节不串门不聚餐

  随着春运人员流动,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持续增大。在1月1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59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发出倡议,在外发展的游子们要以安全为第一,按下出行返乡的“暂停键”,就地平安过节,拜年、问候和交流采取视频形式,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增加安全屏障。如果确需出行,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所有拟从中高风险地区、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保留车(机)票等行程单据,主动如实告知个人14天内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并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措施。

  二是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飞机、火车要全程佩戴口罩,要保持手卫生,尽可能减少在公众运输交通工具上用餐的次数。

  三是春节期间要减少聚集。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尽量不摆席、不请客、不串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自觉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烧、乏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哈尔滨日报 杨艳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村屯“红马甲” 织牢“防疫网”
·加强外来人员管控 强化重点场所管理
·哈市检查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
·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三项措施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哈市肉蛋菜市场零售价格小幅回落
·筑牢“冰城粮仓” 端稳“中国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