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创新载体靶向聚焦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创新载体靶向聚焦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香坊区提速推进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事项,完成率达63.2%

  香坊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创新载体找准切入点,靶向聚焦瞄准突破口,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突出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组建香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组,由区委办公室牵头,抽调专门力量开展实践活动。制发《香坊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重点推进“六个一批”,指导全区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实践活动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建立承诺台账,成立专班推进。遵循“全员参与,扩大覆盖面”“具体可行,确保能落实”“领导带头,突出示范性”的原则,梳理区级领导和区直各部门、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承诺的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形成香坊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台账。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周推进、月小结、季考核的方式督导推进,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新的工作要求,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使台账更加贴近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靶向性更强。对台账所列事项逐一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速推进,对已经完成的事项及时销号归档。截至5月末,香坊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台账460个事项中,已完成291项,完成率达63.2%。

  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力度,综合运用原地回迁、异地回迁、货币补偿等多种方式,有效解决棚改历史遗留问题。年初以来,完成文景街、乐安二期及东北农业大学等棚改项目3000余户居民安置工作。启动第二批历史遗留棚改项目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已为通乡街西侧、香通街棚改项目1267户现场办理信息核对工作,已完成通乡街东侧棚改项目151户补充协议发票发放工作。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对香滨小区、三辅三小区等20个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299万平方米,涉及楼体491栋,居民3.85万户。广泛开展惠民行动,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会同农业技术专家,到成高子镇田间地头送水稻种植技术;区残联携手省内知名专家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现场为130多名残疾人朋友进行肩周炎、腰椎疼痛等常见病诊疗和理疗康复服务。(哈尔滨日报  刘喆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风展红旗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开幕
·哈市“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揭晓
·献礼剧《空降玫瑰》感动冰城
·做好“加减乘除” 办好民生实事
·创新载体靶向聚焦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坚定不移跟党走 齐心共赴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党情感
·引领冰城市民智慧科学健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