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龙江乐团亮相上海 宣传龙江文化形象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龙江乐团亮相上海 宣传龙江文化形象

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荣获“全国示范乐团”称号和“优秀指挥奖”

  7月15日至7月19日,由中国音协管乐学会等单位主办的全国最高规格的管乐盛会——“中华杯”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展演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线上、线下展演,遴选了112支优秀的管乐团参加现场展演。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首次参演,成功摘取本届展演最高荣誉“全国示范乐团”称号和“优秀指挥奖”(全国共19人)。

  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筹建于2019年6月,由民进省委委员、黑龙江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华发起并担任艺术总监,是黑龙江省第一支按交响管乐团编制设立的管乐团。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为非职业群众乐团,乐团成员中有省内文艺团体退休的演奏员、艺术院校的管乐教师、学生、市容管理员、公安干警、工程师等,虽然大家在平时有着不同的职业,但对音乐的迷恋与热爱却是相同的,具有较高的演奏水平。本次参演由国家一级指挥原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指挥金成浩亲自执棒,精选参展曲目《Blue Shades(蓝色残影)》,向全国管乐同仁展示了哈尔滨120年的音乐文化积淀及龙江管乐人的艺术水准。

  “中华杯”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是我国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管乐展演活动,黑龙江代表队首战夺金,为宣传龙江文化形象出力,为打造龙江营商环境文化软实力发展助力。(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日报记者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迷人哈夏再添“奇妙夜”
·醉美冰城夏都“举杯”邀四海宾朋
·畅饮国际啤酒节 交通攻略请收好
·擦亮节庆品牌 冰城旅游加速升级
·第六届新博会9月2日至4日在哈举办
·2021哈尔滨啤酒狂欢季拉开大幕
·冰城全面小康的“乡村样本”
·社区“红色书屋” 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