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哈市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整治行动

落实“双减” 叫停“八种培训行为”

  目前,哈市中小学生已正式开启暑假生活。为落实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双减”工作,21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哈尔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整治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全面实施“治乱、减负、防风险”行动,整治叫停“八种培训行为”。

  市教育局将重点开展“三大行动”,即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合规性审查大清底、负面清单整治大清理、教育督导明查暗访问题大清查;按照“四个一批”工作思路,依法打击一批黑班黑校、整治取缔一批问题突出机构、限期整改一批存在问题机构、规范提升一批合法合规机构,整治叫停组织和开展整班补课、超纲和提前违规开课、在职和无证教师讲课等“八种培训行为”。

  同时,市教育局将坚决执行上级要求,暂停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合规性审查不合格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并列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违规机构”栏中公示公告;对审查合格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限期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修改完善机构信息;对存在“无证无照”“无证有照”“有证无照”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及在职或无证教师授课、虚假宣传等培训乱象,依法打击,严惩重罚,并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

  下一步,市教育局规范整治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将组成督察组,深入各区、县(市)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追责问责。(新晚报  杨茉 )

  八种违规培训行为

  1.组织和开展整班补课

  2.超纲和提前违规开课

  3.在职和无证教师讲课

  4.临时和跨区流动授课

  5.营销和高价推送名课

  6.勾连和进校集中码课

  7.出借和联合办班混课

  8.安排和强推视频线课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迷人哈夏再添“奇妙夜”
·醉美冰城夏都“举杯”邀四海宾朋
·畅饮国际啤酒节 交通攻略请收好
·擦亮节庆品牌 冰城旅游加速升级
·第六届新博会9月2日至4日在哈举办
·2021哈尔滨啤酒狂欢季拉开大幕
·冰城全面小康的“乡村样本”
·社区“红色书屋” 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