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冰城“世外桃源”,非来不可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避暑好地方

冰城“世外桃源”,非来不可

方正林区鸳鸯峰登山区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繁茂的枝叶遮住了似火的骄阳,伫立在大山深处的瀑布前,听哗哗水声响溢满耳畔,酷暑里纳一份清凉,在世外桃源里做回林中仙……”这首小诗中所称的“世外桃源”正是位于方正林区的夏日避暑首选地——鸳鸯峰登山区。今年,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提档升级。自4月17日开门以来,鸳鸯峰登山区已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鸳鸯峰登山区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3%,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可达10.81万个,在这座“天然氧吧”里游玩,可谓舒心又健康。鸳鸯峰登山区处处给游人不一样的消暑体验,礼佛台、一线天、玻璃栈道……一步一景,每一处景致都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始建于2000年的响水河漂流景区占地面积22公顷,漂流河段全长10公里,水位落差24米。漂流河道沿途水碧山青,湍急处,激流豪迈;平稳时,船过无痕。“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回音谷、呼啸岩、佛手峰等景点也各具特色,旖旎的风光征服了游客,被誉为“龙江第一漂”。

  “我们将继续优化接待流程、提高服务品质、增强游客体验感。”黑龙江省响水河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打造、推广鸳鸯峰登山和响水河漂流这些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冰城大美森林。(哈尔滨日报 王辛娜 )

 
责任编辑:仇 杨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穿越百年铁路桥 一起歌唱新征程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办好“食”事 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实际行动
·公园拆围透绿,装点出满城秀色
·中央大街辅街 升起“烟火气”飘出“新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