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哈尔滨·聚焦
 
压缩审批时限 惠及60万户居民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压缩审批时限 惠及60万户居民

今年哈市计划改造二次供水管线583.6公里

  为彻底解决哈市江南主城区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居民供水安全,今年哈市计划改造二次供水管线583.6公里、泵房300座,惠及居民约60.5万户。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办公会,对二次供水设施审批问题逐项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二次供水改造前期工作节省近一个月的时间,助力相关改造快速推进。

  哈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和平房区现有二次供水泵房2097个,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存在管理主体分散,管护单位900多家,专业管理能力和服务责任心参差不齐,个别设施存在弃管、带病运行等情况。为此,主管部门规定,哈供水集团统一接收江南五城区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并实施运营管护服务工作。

  哈尔滨供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勘查,为了保证居民二次供水安全,哈供水集团决定废除原有破损、不满足饮用水安全要求的供水管线,需要在主城区部分街路上进行施工。目前相关规划已制定,已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

  今年实施的二次供水改造工程任务量大,时间紧迫,涉及200余条市级街路规划审批,面临点位多、分散、工期紧张等诸多问题,如按正常手续办理,周期长,难以保证项目按期完成。为尽快完成改造任务,早日为百姓改善二次供水环境,提升道路规划审批效率,哈供水集团公司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沟通。

  近日,双方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办公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各职能部门将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对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采取集中对接、现场办公、联合出图、打包审批等措施,制定快速审批方案,并承诺在一周内将200余个规划点位“五线图”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区域打包审批、快速办理,解决前置关键问题。(哈尔滨日报 李赫 )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哈尔滨博物馆集群见证历史文化
·纸短情长的献礼诗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9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压缩审批时限 惠及60万户居民
·免费共享轮椅 亮相中央大街
·哈尔滨新区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百姓用药再减负 61种药品大幅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