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文明节俭 祭扫秩序井然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祭奠文明节俭 祭扫秩序井然

双休日2.7万人到市属殡仪场馆和公墓祭扫

  来自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14时,这个双休日,市属7个殡仪场馆和公墓共迎来2.7万多祭扫市民,车辆7200多台次。总体来看,车不拥堵、人不拥挤,祭扫人流车流秩序井然。

  3月26日一早,在松北区智谷四街,交警现场指挥疏导,进出车辆井然有序,祭扫车辆在松北墓区停车场有序停放。在向阳山革命公墓,所有车辆单向通行,路口均设行进方向标志,在多个路口关键节点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引导,确保交通顺畅。

  8时以后,前往金山公墓的祭扫市民逐渐增多,不少市民手捧鲜花祭奠故亲。松柏掩映下的墓区内整洁肃穆。徐先生与家人带着鲜花、水果和父母最爱吃的饺子,前来祭奠已离世十年多的父母,“墓区环境十分整洁,一条条黄丝带传递着无限哀思。”他说。

  据介绍,双休日两天祭扫市民较2021年同期增加1.4万多人次,车辆增加3700多台次,增幅均超过一倍。市民多轻车简从,仅用鲜花和简单祭品完成祭扫活动,祭祀节俭之风十分普遍。

  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无法到公墓现场祭扫,可以关注“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了解和预约代祭服务。截至26日14时,我市市属四家公墓已有135个家庭完成代祭预约。代祭预约时间截至30日14时。(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