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冥纸冥币 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集中清理冥纸冥币 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在倡导群众移风易俗的同时,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治理冥纸冥币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举措,坚持依法治理、集中管控、疏堵并重,抢前抓早,提前清理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占道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24日下午,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道里区市场监管局、新华派出所,对辖区内占道销售冥纸冥币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冥纸冥币2吨。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大发国际商厦与恒祥城小区中间的一条小路上,发现在多辆私家车掩蔽下的一处简易大棚一侧有一个简易房屋和集装箱,疑似存放大量的冥纸冥币,经过现场调查未找到当事人。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执法人员打开了大棚、简易房和集装箱的铁锁,里面均存满了冥纸冥币。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依法进行查扣。

  据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道里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30支执法队伍,近500名执法人员,以市区为重点向乡镇延伸,重点对大发国际商厦、顾乡地区、民生尚都小区、迎宾路高新区等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占道销售冥纸冥币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协助各街道严格控烧,劝导群众文明祭祀,倡导社会新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共创美好家园。(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