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祭奠英灵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缅怀先烈 祭奠英灵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清明祭扫高峰,接待和预约参谒人数超12万人次

社会各界人士来到烈士陵园祭扫。

  缅怀先烈,赓续奋进。连日来,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清明节祭扫高峰,每天约有60个团队前来祭扫,通过献一束花、敬一个礼等方式,瞻仰英雄,缅怀烈士,告慰先烈英灵。

  3月27日,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四运营分公司组织党员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祭扫活动,大家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并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史料,感悟英雄烈士的初心使命与崇高气节。“传承英烈爱国志,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员们表示,大家一定会立足岗位、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祖国的英雄啊,是你们让国家繁荣富强;是你们让人民幸福安康……”3月28日,在朱瑞将军墓前,来自经纬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英烈深情述说,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天,学校组织全体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筑梦力量”主题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队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整个祭扫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通过缅怀烈士、祭奠英灵,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步,发奋读书,做祖国有用之人。

  从3月中旬起,每天都有大批单位、学校、志愿者团队等来到烈士陵园祭扫。此外,还有许多市民自发前来参谒。截至目前,清明节期间,哈尔滨烈士陵园接待和预约参谒群众已超12万人次。根据目前预约量,3月30日到4月5日,烈士陵园将迎来今年清明期间祭扫最高峰。

  烈士陵园会为祭扫市民提供扫帚等工具以及讲解服务,全面做好祭扫接待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各界人士也可通过“哈尔滨烈士陵园”微信号,为英雄烈士献花致敬,并参观线上展馆,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哈尔滨新闻网)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