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兴隆红星小学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红星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玉安公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都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少先队员代表带着虔诚,轻轻拂去英雄塑像上的尘土。

  李玉安塑像前,全体师生代表肃穆默哀,并向烈士三鞠躬,深切悼念烈士,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之情和崇高敬意!

  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少先队员代表车兴昊同学在英雄像前娓娓道来李玉安的生平事迹,激励大家要发奋读书,发扬英雄烈士的精神,去开拓更美好的未来。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哀伤;看今朝,和平年代,亦有无数英雄的名字值得我们铭记。愿我们不要忘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学习中,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小事里。认真听每一节课,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用心完成每一次作业,真正展现新时代队员的优秀品质。我们一定会高举先辈传过的红旗,好好学习,努力传承革命精神!(来源:巴彦县委宣传部)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