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登台展歌喉 唱出幸福和喜悦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乡亲登台展歌喉 唱出幸福和喜悦

木兰县一年一度农民歌手大赛开唱

  4月12日,木兰县吉兴乡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歌声绕梁,一年一度的木兰“乡村好声音”农民歌手大赛又开唱了,乡亲们登上舞台一展歌喉,唱出幸福生活的喜悦。

  木兰县吉兴乡农民歌手大赛自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其间,共有村民600余人登台参演,培养了大批乡村文艺人,被誉为木兰“乡村好声音”。比赛增进了乡村文化交流,锻炼、培育了乡村文化能人队伍,使乡村文艺人增长了才干,开阔了视野。

  今年的农民歌手大赛还准备了价值5000余元直播设备作为奖品。激烈的比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50多位农民歌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兴乡五棵树村的退休教师于学成以及“石秀春文化大院”的农民王艳夺得金奖。

  木兰县吉兴乡文化站站长王向东说:“吉兴乡文化工作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挖掘培养了3000多名文艺能人,举办了八届乡村好声音歌手大赛,打造了全省知名文化品牌。农民歌手大赛是老百姓自己的舞台,是抒发幸福喜悦的窗口,更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阵地。”(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