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公安设立1.1万余个“微信警务室”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创新“微警务” 服务“零距离”

冰城公安设立1.1万余个“微信警务室”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上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推行信息“微警务”,创建方便快捷的“微信警务室”,掌握防范管控风险主动权。截至目前,全局已设立各类“微信警务室”1.1万余个,基本实现全覆盖,确保宣传范围更广泛、打击犯罪更精确、服务群众更到位。

  市公安局在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逐门逐户实地走访、采集数据信息的同时,通过“微警务”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开展管理服务工作,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实现社会面人口动态管控。同时,以派出所为核心建立特种行业服务管理群、辖区交流群等,在线上组织“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自检自查活动,各行业场所负责人按照微信群推送的信息,主动配合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使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得到即时整改。

  市公安局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运用“微警务”的特性为群众提供更多快捷服务。群众可在线咨询办证相关事宜,民警也能通过“微警务”向群众发送户籍政策。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办证市民,“微警务”也将最大限度为其提供便利。(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