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打造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益绿地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栽下丁香树 城市添芬芳

哈市打造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益绿地

志愿者栽种丁香树苗。

  4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发起的青山公益志愿服务哈尔滨站首场活动,在黎明大道与拥军路交会处的绿地上举行。当日,数百名志愿者共义务栽植300株丁香树苗,这块绿地将成为哈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益绿地。

  此次志愿者植树活动由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与香坊区城管局、香坊区园林局等单位主办,哈工大、哈理工等4所大学的8个志愿者团体共同参与实施。在现场,数百名志愿者将一棵棵嫩嫩的树苗放进树坑,然后为树苗填土、浇水。这里的每一株丁香树,都将成为冰城弘扬绿色环保理念和践行垃圾分类的见证。

  该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发起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山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哈尔滨站首场活动,以“共聚青山公益,齐倡生态文明”为主题,将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新风尚与义务植树有机融合。(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