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全省2023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哈尔滨市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由黑龙江省妇联和哈尔滨市妇联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以及孩子和家长们,表演了歌曲《春晓》、情景剧《完璧归赵》、诵读《诗词四季》。亲子互动节目以及《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阅读分享、为留守儿童赠书等环节将书香注入孩子们的童年。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和家长关注的家园共育提高幼儿阅读能力、亲子阅读书目的选择、克服亲子阅读的误区、校外教育和亲子阅读相融合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哈尔滨市妇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亲子阅读行动,广泛宣传亲子阅读理念,创新提供阅读指导服务,大力弘扬家庭阅读风尚,创新持续开展“伴读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留守、困境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