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因地制宜见缝插绿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近日,五常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各乡镇抢抓春季适宜植树的有利时机,在各村屯大力开展植树活动,全面提升乡村环境。

  目前,五常镇、向阳镇、牛家满族镇、卫国乡已栽植500余棵果树、200余棵葡萄及3000余棵榆叶梅、红王子锦带、紫叶稠李、王族海棠等,共计47亩。其他乡镇也正在进行植树前的准备,近期将开始大面积栽植。栽植过程中,各乡镇按照“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植好每一棵树。向阳镇一位负责人介绍,该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今年计划在3个村屯栽植2300棵树木,在近期内将全部完成栽植工作并对树木进行涂白。

  五常市林业和草原局坚持把植树绿化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以村屯绿化建设为有力抓手,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点,示范引领各乡镇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