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长廊添美景 城区公园焕新机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绿道长廊添美景 城区公园焕新机
香坊区园林局建设三沟慢行绿道,6月前完成两处断点打通工程
建设完工的马家沟绿道。

市民漫步在公园绿道。
  记者从香坊区园林局获悉,借鉴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模式开展的三沟慢行绿道建设,目前已完成道路及跨越水面的栈桥建设,满足通行功能。目前香坊区拟引入央企参与绿道建设,将马家沟沿岸远大生态园、劳动公园、香清园等公园用绿道串联起来,形成特色鲜明的绿道长廊,并融入便民服务的商业模式,最大限度让公园焕发新生机,让绿道成为香坊区的新名片。
  香坊区三沟慢行绿道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建设旨在改善三沟沿岸现有整体环境,打造闭环慢行绿道,为市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借此契机,吸引人流,引入投资,实现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据介绍,三沟慢行绿道项目始建于2020年,项目建设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住建局牵头负责推进,各区政府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建设。三沟慢行绿道(香坊区段)建设项目经香坊区政府授权,由区园林管理局负责实施。项目以慢道形式贯穿马家沟香坊区沿线,并增加配套景观设施,分一、二期建设,建设地点位于香坊区马家沟、何家沟区段。其中,马家沟沿线北起一匡街,南至富民村,全长16.5公里;何家沟沿线北起平房污水处理厂北侧500米处,南至松花路,全长4公里。截至目前,马家沟沿线全长16.5公里的工程建设项目已于去年末完成。朝阳新路、平房污水处理厂厂区断点打通工程拟于今年5月施工,6月末竣工。届时,将实现香坊区、平房区、南岗区马家沟和何家沟沿线的全线贯通。(哈尔滨新闻网)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