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将“一曼街”打造成“革命文化一条街”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时值哈尔滨解放77周年纪念日前夕,南岗区文体旅局依托南岗区丰富的文物资源,将“一曼街”打造成南岗区革命文化一条街,并且以哈尔滨历史发展脉络为切入点,以南岗区革命文物为主线,创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肩负时代使命”红色文化参观学习活动。

  “一曼街”原名“山街”,为纪念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而改名为“一曼街”。赵一曼曾在今东北烈士纪念馆(伪满洲哈尔滨警察厅旧址)被刑讯,在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门诊(赵一曼烈士养伤室旧址)养伤,哈尔滨市政府为纪念赵一曼烈士英勇就义五十周年,在一曼街、银行街、阿什河街合围区域建立赵一曼烈士纪念雕像,并将这处街心花园命名为“一曼公园”。南岗区将这些点位穿珠成线,创新打造成“革命文化一条街”,让赵一曼烈士的事迹更加完整清晰,让城市历史更加厚重。

  走近革命文物、倾听其背后感人故事,再现曲折而辉煌的历史,可以使人更好地理解领会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南岗区文体旅局将以文化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挖掘区域历史文化,将城市历史,尤其是红色历史的研究成果梳理整合,为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冰城+ 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