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通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幸福指数,让居民能够一出家门就享受到便利的义诊服务,近日,通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优诺口腔医院、哈尔滨五博胃肠医院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关爱口腔健康

  通达街道四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优诺口腔医院为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免费检测牙齿健康。活动中,牙科医生为志愿者讲解了牙齿的形成、口腔卫生的日常维护以及牙齿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通过专业仪器对牙齿进行了健康检查,在医生的细心指导下,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要养成早晚认真刷牙的好习惯,正确对待牙齿疾病,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最后,医生与志愿者们一起做起了DIY香水,在制作中志愿者们聚精会神、认真细致地将日常工作中的严谨作风,运用到艺术创作中。很快一瓶瓶可爱的DIY香水便呈现在志愿者们手上。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社会企业的关怀与鼓励,使他们在日后的基层工作中更加凝心聚力。

  关爱胃肠健康

  通达街道西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五博胃肠医院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专业胃肠疾病咨询,医生耐心、详细的解答,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适当的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嘱咐大家在春夏季节交替之际,早晚温差大要注意身体保暖,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冷饮和刺激性食品,保持心情愉快,调整好作息时间等方法都有利于我们的胃肠健康。

  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检测,还为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居民发放了价值160元的美国多普勒超声胃肠扫描券,参加义诊的丁大娘说:“太感谢你们了,最近吃点硬的东西胃就不舒服,今天在家门口就有专业的大夫进行咨询,还给我发放了免费彩超检测卷,我这几天就去拍个彩超,我也就放心了,家里孩子也不惦记啦。”

  义诊结束后,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保温杯、湿巾、口罩、购物袋等暖心礼品,此次义诊活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引起居民对胃肠疾病的认识,加强胃肠道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方便了居民群众及时就医,同时丰富了社区义诊医疗资源,响应了居民对于健康的关注、增加健康知识的需求。(来源:南岗e家)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