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志愿红”为文明旅游增色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引导秩序、发放免费景区地图、提供寄存服务……“五一”小长假,哈市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助力文明旅游,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景区志愿服务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串联成一道道别样风景线。

  “欢迎来到太阳岛风景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太阳岛风景区太阳石广场,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发现有游客未提前预约,现场协助其通过手机扫码预约,使游客快速便利入园。“节假日客流量大,为了能给游客带来美好的旅游体验,我们在原有一线力量基础上,抽调办公室等人员,在景区内增设多组志愿服务岗。”太阳岛风景区工作人员说。

  在景区游客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佩戴着志愿徽章的志愿者们也积极为游客提供免费景区地图、饮用水、手机充电、寄存等便民服务,轮椅、婴儿车、雨伞、拐杖等免费用品租借服务以及简单医疗服务,同时,大家还会开展文明宣讲、现场咨询、路线引导、景区景点介绍等志愿服务。

  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来自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剑桥学院、黑大、农大、黑科大、哈尔滨石油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们也变身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各自岗位有序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疏导秩序、提供交通指引服务。据了解,每天约有60余名志愿者在极地公园外场、内场、志愿服务站等各点位参与服务,他们用一言一行为游客送去阵阵暖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