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树立网络安全意识。5月5日,呼兰区文明办、呼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全区共39所中小学、近3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们通过讲解典型未成年人上网案例和网络安全基础常识,引导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网上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浏览低俗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载违法、低俗信息,不随意发表言论,合理、合法使用互联网,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了《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志愿者们又通过问答互动方式积极引导在场学生思考如何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如何避免沉迷网络游戏等。学生们踊跃作答,纷纷阐述自己的见解。
  通过活动,学生们对正确参与网络生活、文明上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切实推动文明上网理念深入人心,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小网民。(来源:呼兰区委宣传部)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