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羽集翔候鸟天堂”|巴彦县开展“爱乌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近日,为宣传保护野生鸟类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巴彦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兴隆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今年黑龙江省爱鸟周主题为“万羽集翔候鸟天堂”。

  此次活动,分别在兴隆镇广场和巴彦步行街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14幅、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份。

巴彦县兴隆镇李玉安广场宣传条幅

  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讲解鸟的种类和保护鸟类资源的重要意义,让群众知晓非法猎捕、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教育引导群众应当学法、知法、守法,树立“爱鸟护鸟从我做起,齐心共建魅力巴彦”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巴彦县林业和草原局将开展常态化爱鸟护鸟科普教育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共同保护好野生鸟类资源。(来源:巴彦发布)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