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奋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哈尔滨音乐学院开展民乐演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5月11日,一场以“清絮舞飞”为主题的民乐演出在奋斗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功能厅精彩上演。
  作为“国乐暖民心”音乐党建品牌公益项目,奋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哈尔滨学院表演系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奉献民乐专场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古筝四重奏《柳京之舞》,描绘了春日之际人们高举花环,相互簇拥节庆游行的欢腾盛景;竹笛重奏《风之剑》,曲风充满动力,展现了速度与力度的双重和谐之美,立体全方位展示了竹笛合奏的魅力;中阮独奏《火把节之夜》,采用中阮三弦的长轮弱奏使旋律优美,宁静而富有遐想;古筝独奏《柳青娘》,各段速度、气氛不同,是一种技巧全面的曲子,笙独奏《晋调》,充分体现出山西民间音乐浓烈的乡土气息,一首首民乐曲调深深地吸引了居民。社区居民刘民生说:“民乐是国粹,这么近距离地观看民乐演出还是第一次,我们都喜欢看,真是太美妙了。”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活跃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社区居民欣赏了民乐之美,陶冶了情操,激励着大家感恩奋进、向美而行,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来源:南岗e家)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