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平新街道明珠社区举办“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近日,平房区平新街道明珠社区在南城明珠小区小篮球场,举办了“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注重竞技与生态保护相结合,活动开始,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分组抽签,共分成了四组,分别为喜鹊队、燕子队、雄鹰队、小企鹅队,每组参赛五名选手。共设置了“不倒森林、守望相助、趣味夹背球、辛勤的鸟儿、一圈到底”五个项目。伴随着主持人一声哨响,精彩的比赛项目陆续开展,各个参赛队伍热情高涨,齐心聚力完成每个项目,努力为自己的队伍争取名次。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间隙开展了爱鸟、护鸟、野生动物保护及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发放“爱护鸟类维护生态平衡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讲解爱鸟、护鸟对生态保护的重大作用,使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了解爱鸟、护鸟和保护、禁食野生动物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最终,五项活动结束后,喜鹊队和燕子队分别获得两项活动的第一名,雄鹰队、小企鹅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形式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团结互助、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明珠社区积极向上、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大家既在运动中开动了脑筋,也活动了筋骨、愉悦了身心。今后,社区还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动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来源:文明哈南)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