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丨寿山乡开展“电动车挂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寿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电动车挂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网上申请电动车牌,就近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提高电动车上牌率,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此前,乡党委组织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深入村屯对辖区电动车存量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村屯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辖区村民宣传电动车挂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电动车登记挂牌的程序和步骤,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自主登记上牌的积极性。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讲解电动车挂牌流程、需要提供的证件、证明以及挂牌后的注意事项等,全流程一对一为村民进行信息登记、车辆查验、资料审核、网上号牌申请等操作,认真解答村民对电动车挂牌的各种疑问,对暂时不能申领号牌的电动车进行登记和告知原因,上牌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群众交通文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为推进寿山规范管理、建设美丽延寿和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来源:延寿融媒)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