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丨别样主题活动温暖母亲节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我和妈妈有场约会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10日,道外区太平街道泰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和妈妈有场约会”挚爱母亲活动,感恩母亲的奉献,发扬孝敬母亲的美德。

  活动现场,5对亲子家庭参与“画出妈妈的笑脸”;在“我和妈妈的告白”环节,孩子们将祝福写在卡片上,用真挚的情感告白母亲;孩子们还将手工制作的礼物和康乃馨送给自己的妈妈,在心中种下“感恩”的种子。
  与此同时,社区还邀请太平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针对女性健康进行现场的交流指导;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7户结对老党员送去鲜花、贺卡、蛋糕。每到一家,党员志愿者都帮助老人整理家中杂物、收拾卫生,让老人从中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献礼母亲节 萌娃“以花之名”送祝福
  5月12日,道外区太平街道建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辖区幼儿园共同开展“献礼母亲节 传承好家风”亲子花艺活动,“以花之名”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束束饱含对母亲感恩之情的干花作品在孩子们的手里完成,现场花香四溢、欢乐轻松,节日氛围浓厚。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说“妈妈我爱你”“妈妈辛苦了”,并与妈妈们深情拥抱。
  活动中,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培养了他们的感恩美德,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为爱“花”时间
  5月10日,道外区太平街道绿化社区开展“以岁月温情 赠母爱深沉 为爱‘花’时间”母亲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居民带领母亲共同参加,传递祝福与关爱。
  大家共同开展手工花束活动,用亲手制作而成的花束,献礼母亲,歌颂母爱;同时观看电影《妈妈》,从中感受、品读温暖浓情的母爱。
  通过活动,勾起点滴回忆,汇聚温情暖流,大家在情感共鸣中,表示将更加关心母亲、关注亲情。(来源: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