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我的村 | 双城:水泉乡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擦亮美丽乡村名片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水泉乡在双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擦亮美丽乡村名片。
  区政府副区长杨添水深入水泉乡检查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既要聚焦短板,全力进行环境治理;又要加大宣传,展示美丽的村屯道路,提升全乡村民共同爱护村屯环境的意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一、思想引领
  水泉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积极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实地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治。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村庄清洁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树立文明意识,激励农民群众摒弃陋习,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主动爱护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水泉乡机关党支部成员率先垂范,在乡政府驻地水泉村,沿公路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进行地毯式清理。
  二、支部带头
  水泉乡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稳党建引领旗帜,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切实提高村民居住环境满意度。截至目前,全乡共计出动铲车8台,钩机12台,翻斗车15台,四轮车12台,推土机5台,人工197人次,清理垃圾1.1万立方米。
  三、网格推进

  水泉乡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积极动员全乡53个网格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泉水之乡、生态之乡,不断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来源:双城发布)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