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 这些活动邀您参加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线上欣赏馆藏精品 线下感受国风魅力 学习文物知识 了解历史故事
国际博物馆日 这些活动邀您参加
  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强调博物馆能够创造连锁效应,促进积极变革,对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美好生活具有积极作用。围绕这一主题,哈市多家博物馆集中展示哈尔滨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以及博物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作出的独特贡献,开展了一系列面向公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与社教活动。
  哈尔滨市博物馆:推出云游博物馆线上直播活动,带您线上欣赏馆藏精品,探索市博馆群精品展馆,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同时哈尔滨市博物馆联合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宾县文管所、依兰县博物馆推出哈尔滨地区文物精品展,供市民游客打卡参观。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推出国风雅集系列活动,感受国风音乐魅力,系列活动包含国潮手作体验,古琴、大阮乐器课堂,民乐展演、汉服展演等,全方位展现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
  萧红故居纪念馆:推出呼兰历史文化石碑、石刻展览,系统展示碑刻及碑文蕴含的历史价值,讲述呼兰历史文脉,让文物活起来。同时活动当天发放博物馆日宣传彩页,让参观游客加深对博物馆的了解,发挥博物馆宣传阵地作用。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推出金源文化进社区、晁楣艺术展,动态传播金源历史文化。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强化馆校合作机制,推出党史经典书籍进校园系列活动。
  区域博物馆联盟:南岗区推出区域博物馆联盟打卡游,推介辖区文博场馆,讲述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

  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纪念馆、哈尔滨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强化宣传《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向观众普及文物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