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大集市开到家门口 免费提供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免费理发。
  日前,香坊区家园新城小区里很热闹,居民有序排队,在家门口“赶大集”,免费享受理发、磨刀等服务,以及参与义诊、了解反诈知识、以物易物和现场烹饪等多项活动。
  “年龄大了,不想远走,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理发,我把孙子也带来了。”小区业主刘大爷对便民服务活动称赞不已。“之前家里的切菜刀比较钝,想找个磨刀石磨磨,可一直没找到。上次无意间和物业管家小孙说起,没想到今天就安排上了。”小区业主李大娘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为业主免费磨刀、理发,集市上还有低价洗鞋、证件照拍摄、手机贴膜、高价旧衣置换、现炸麻花、商超特价商品展,以及防诈骗宣传等多种便民服务活动。
  在市集现场,小区物业还邀请由香坊区人民医院业务骨干、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前来助阵,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按摩等免费服务。
  据一爱城市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邻里和谐交流、提高业主生活品质,营造“资源共享、平等参与、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和谐大社区的良好氛围,该公司携手通天街道办事处油坊社区在小区内共同举办了“邻距离·惠生活”便民市集活动。此次活动,整合了便民服务、社区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内容。“党员志愿服务站”由物业党支部及通天派出所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开展反诈宣传、消防安全宣讲、急救培训、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