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欢歌” 乡村文化活动年系列活动——龙凤山乡付家大院插秧节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2023 年《“大地欢歌”全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工作方案》要求,五常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五常市文化馆发动全市文艺志愿者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系列活动。
  5月14日,五常付家大院十万人家合作社第二届插秧节,在五常市龙凤山乡付家大院共享稻田主题乐园举行。来自五常文化志愿者联合会的秧歌队、艺术团表演的文艺节目,受到村民们热烈欢迎。
  欢腾的锣鼓,喜庆的唢呐,火热的秧歌蕴含了百年民俗民情,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威风锣鼓《爱我中华》、舞蹈《走进新农村》、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葫芦丝演奏《美丽漓江河》、朝鲜族舞蹈《幸福的节奏》、二人转小帽《小拜年》等节目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付家大院第二届插秧节,将农耕体验、稻作习俗结合起来,传播发扬五常稻米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五常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常稻米习俗”,了解五常市龙凤山乡的大米。文艺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将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盛宴送到村民身边,精彩的演出为乡村振兴赋能精神文化力量,营造出直抵百姓内心的幸福感,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来源:五常市文化馆)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