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5·23 建功新时代——哈市曲协文艺志愿者多点多样展作为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暨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在5月中旬向全体会员发出“致力志愿服务 建功时代新征”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到人民中去放飞文艺志愿者风采。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响应,从5月17日开始,哈市曲协的文艺志愿者高举“在一起”文艺志愿服务团团旗,进社区,到学校,走乡村,在幼儿园里、在小学校中、在大学校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文艺志愿者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辅导,小学生快板培训,大学生相声指导,幼儿口才培训等等,志愿者们留下的文艺种子,是思想和精神的升华。
  在香坊区六顺街道赣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曲协文艺志愿者“党的二十大宣传”专场演出进社区,受到社区群众和共建单位的欢迎。
  在延寿县,青年作家、县委编办驻青川乡石城村第一书记、市曲艺家协会理事张晓光与村里的曲艺爱好者围坐在炕头分享曲艺创作心得,指导曲艺创作,并为大家表演了《玲珑塔》《同仁堂》等曲艺作品。
  在道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曲协朗诵艺委会的老师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辅导,受到群众欢迎。
  在五常市,会员冷雪辅导学吉家幼儿园小曲艺爱好者学习快板。
  在天津,会员李俊宏为河北区南京路社区群众表演节目。
  在云南大理,会员周群利指导大理大学的大学生学习快板。
  理事李大宇,会员赵子洲、张博泰、姚行国走进哈尔滨剑桥学院与大学生交流相声表演。
  会员程广义在香坊区幸福小学校辅导小学生学习快板。
  会员施威来到哈市小巨人幼儿园,辅导小朋友学习口才。
  会员刘红丽分别在哈市圆梦幼儿园、支点艺术幼儿园、巧迪文幼儿园辅导小朋友学习口才。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纪念5·23的日子里,哈尔滨曲艺人积极践行文艺志愿服务,做得实,效果好。通过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锻炼服务群众的本领,坚定唱响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和阔步新征程的昂扬主旋律。(来源:冰城曲艺)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