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峰深入三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5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阶段性工作,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靶向施策、精准落实,进一步提升常态创建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实地调研督导香坊区、南岗区、道里区创城工作,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12个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兰峰实地踏查了香坊区北大荒国际饭店、南岗区新春街道盟科社区、道里区道里菜市场和索菲亚广场等点位,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保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经营秩序、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广场管理、文明旅游和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调研督导,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发展要求与群众需求同步发力、相向而行的创建原则与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在全市创城调度会议上,兰峰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行动迅速,聚焦问题,积极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的过程,变成提高生活品质的过程,用心用情用力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创建为民,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为民、惠民、育民”的创建宗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问题导向,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品质。要围绕主责主业,紧盯影响创城和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抓整改促提升,抓联动强落实。要把握工作节奏,让创建工作更加常态长效。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当下能够立行立改的,要不等不靠、有力有效抓好巩固提升,需要长远谋划推进的,要持之以恒、积极稳妥,有计划有步骤抓好创建。要防止负面舆情,让创建工作更加顺应民心。要把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到日常工作当中,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和群众诉求,确保创建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有力维护城市形象。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文明风尚更加充盈汇聚。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仅体现在外表,更存在于精神。要围绕打造“宜居幸福之都”,从规范市民日常行为入手,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推动广大市民摒弃生活陋习、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尚。(来源:哈尔滨宣传)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