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有爱无碍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哈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残疾人体验冰壶运动。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连日来,市残联各类别专门协会立足关爱残疾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民生福祉,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市盲人协会组织开展“指尖之光”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与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开展“光明影院”项目,组织各区、县(市)视障人士参与观影活动。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组织60名精神残疾人及家属,统一乘车前往太阳岛风景区,助力精神残疾人融入自然、享受阳光、放松心情。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组织开展“大福快跑”公益嘉年华活动,让120名心智障碍人士及家属敞开心扉,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交流与沟通。市肢残人协会在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开展冰壶体验活动,50余名肢残人共同享受冰壶运动带来的快乐。市聋人协会积极筹备,将组织148名听障人士参加工商银行杯·第19届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以锻炼促进健康,满足广大聋哑人朋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主动融入社会生活的强烈意愿。(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