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新机制让政务服务更快捷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133个审批事项 可信用“担保”
宾县新机制让政务服务更快捷
  “现在签个拟购置车辆承诺书,就可以在宾县政务服务中心提前拿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到宾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许可证的张先生这样说。现在,宾县办事群众可通过良好的个人诚信,根据信用承诺制便可以更快速、便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创新便民政策,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
  年初以来,宾县印发了《宾县开展“信易+”场景应用示范推广工程活动实施方案》《宾县进一步加强“码上诚信”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健全“信易+审批”场景,推行“极简审批”模式。同时,开展容缺式受理、告知承诺制、办照即营业(即办)、承诺即换证等模式,用良好信用“担保”审批。截至目前,宾县133个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应用信用承诺制。
  在尝试“信易+审批+码上诚信”新机制中,宾县建立绿色通道,在“信易+审批”基础上运用“码上诚信”小程序,通过诚信二维码了解企业诚信情况,对诚信度高的企业开辟信用承诺制绿色通道,方便企业快速办理,享受优质服务。(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