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启动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互动体验寓教于乐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哈市启动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推选、开放科普教育基地等活动

居民体验垃圾分类游戏。
  记者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5月28日,哈尔滨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全市各区各街道社区将组织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5月23日上午,香坊区组织街道社区居民来到位于香坊区万达广场的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在这里,居民们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也通过参与互动电子游戏现场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场景,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在南岗区通达街道三孔桥社区桥北小区,南岗区正开展宣传周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桥北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参观和交流过程中,表示将学习借鉴桥北小区的做法,推动各自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也应邀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介绍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过程,为居民们准备了寓教于乐的趣味分类小游戏,受到了现场居民的欢迎。对于一些常见废弃物如何分类,居民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宣传场地,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展示了可回收物的收集流程,宣传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的重大意义。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推动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于自2023年起,每年5月第4周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全市组织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推选、生活垃圾分类典型案例宣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征集,开放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近期,还将组织知识大赛、全民习惯养成等主题活动,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做法。(哈尔滨新闻网)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