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安山乡开展“栽花植绿添美景 共建美丽新乡村”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优化村庄环境,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农村宜居宜业美好家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安山乡结合“联系服务群众日”,组织开展“栽花植绿添美景 共建美丽新乡村”主题活动,推动全乡农村环境从“净”起来,向“绿”起来、“美”起来纵深发展。
  活动中,安山乡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各村屯,与村“两委”成员共同在各村主干道和通屯路两侧进行翻土栽种花卉。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撸起袖子、挥锹铲土、去除杂草,将生命力强、花期长、好养护的格桑花、太阳花花籽散入土壤中,每步工作都做得认真细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装点村庄景色,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安山乡研究谋划了一系列具体工作,要求各村因地制宜整治卫生、美化村庄,在通屯路以及村内主干路两侧种植矮科植物或者花卉,为村屯增添生机活力,着力深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抓好全域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打造美丽宜居安山。同时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行动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源:延寿县委宣传部)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