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再添新名片“绿脚丫”走起来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随着央视的报道,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成为哈尔滨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被推送到全国。赛事知名度的打开,让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在2015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如何将大众的喜爱与具体的物象建立连接,让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不仅再只是一个赛事的名称,而让人能联想到一个可爱的形象?吉祥物自然是不二之选。
  于是2015年,新晚报面向全国进行了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收到了北到冰城哈尔滨,南到“鹭岛”厦门的参与者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的创意,其中不乏中央美院优秀毕业生和各地区广告公司“翘楚”发来的作品。最终,一位哈尔滨姑娘的创意“绿脚丫”杀出重围,当选徒步大赛的吉祥物。
  那年夏天,一个只有脑袋没有身体、穿着超大号绿色徒步鞋的卡通人“绿脚丫”迅速在冰城走红。大步向前迈进的它彰显出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逐年创新、跨步式前进的姿态,也深受广大徒步爱好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喜爱,成为了大家竞相合影的对象。
  “绿脚丫”的大获成功,让赛事组织者们看到了将赛事推向市场化运营的可能。在2016年,组委会乘胜追击,开创先河地推出了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的特许商品。造型新颖、像极了奖牌的徒步徽章和吉祥物“绿脚丫”玩偶,还有印着“绿脚丫”图案的情侣装和亲子装,都受到了广大徒步爱好者的欢迎。无论是在线上网店,还是在服装领取现场和比赛现场,徒步大赛特许商品销售的火爆程度都大大超过了组织者的想象。尤其是徒步徽章,在上线短短不到一周时间里就被抢购一空。
  在2016年5月28日,也就是第15届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举办的当天,很多参赛者甚至带着这些特许商品走完了全程。“这辈子,一起走”,徒步大赛当年的主题被参赛者们用各种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突出亲情、友情、爱情的同时,也践行着《新晚报》对于这座城市和读者们的承诺。
  (冰城 + 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