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又来报道咱徒步大赛啦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哈尔滨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您认为我们在吹牛?不不不,这些头衔可都是央视曾经给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官方盖章”的!
  5月27日,工商银行杯·第19届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将在市人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届时,一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将在发令枪响后,迈开奔向三条路线终点的脚步,一起跨桥过大江。继2013年、2014年和2018年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将第四次报道徒步大赛的实况。如果您在徒步过程中看见拍摄的镜头,记得打个招呼,留下您最美的微笑哦!
  2013年——央视团队空降大赛现场
  随着徒步大赛影响力的逐年扩大,2013年,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徒步友人参赛,世界徒步协会秘书长陆宏、理事希奥金也来到现场,观摩了这一届大赛。赛事的逐步国际化,吸引到了央视体育频道的注意。于是在开赛前,央视派出了报道团队来到哈尔滨,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在报道中,世界徒步协会理事希奥金对赛事予以高度的评价:“大赛考虑了安全等所有方面,准备和安排得非常好,路径规划也很有哈尔滨的特色,我觉得这是一项很成功的赛事。”而央视对于徒步大赛更是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在绿色徒步大军的后边,还有志愿者在清理着赛道上的环境卫生。如今,健康环保的万人徒步大赛,已经成为展示哈尔滨形象的新名片。”
  2014年——大赛登上《体育晨报》头条
  2014年,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收到了来自世界徒步协会的消息:“经过世界徒步协会的严格考评,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成为协会旗下的品牌赛事。”从那一刻起,大赛从哈尔滨市民的健身盛会升级到国际性徒步节的新高度。对此,央视继2013年后再度派出报道团队来到哈尔滨,对赛事进行了专题报道。于是在第二天体育频道的《体育晨报》栏目中,哈尔滨市民惊喜地发现,自己参加徒步大赛的镜头出现在了头版头条的位置。
  随着央视将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推送至全国乃至全世界,赛事的影响力到达了空前的高度。而大赛所推崇的“徒步与环保”也是央视在报道中宣传的重点。那一年,徒步大赛的累计参与人数突破了30万人大关,世界徒步协会中国区秘书长陆宏在央视的报道中也对这项在哈尔滨影响力颇高的赛事赞不绝口:“大赛把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广给了更多的徒步爱好者,这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2018年——央视给大赛“官方盖章”
  2018年,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再度大胆创新,比赛路线由原来的1条扩展至3条,首创“三线并行、两跨江桥”,实现了哈尔滨新区经典地标的全覆盖。这样的创新之举再次吸引了央视前来报道,并将大赛誉为“哈尔滨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健身活动。”
  央视3次报道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足以证明这项赛事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美誉度。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也将再次报道第19届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的盛况。作为曾被央视誉为哈尔滨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和哈尔滨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徒步大赛影响力的与日俱增,是超过50万人次参与者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徒步途中那些拍摄您的镜头,请记得对它笑一笑,说不定您的最美笑容将会出现在央视的报道中。(冰城 + 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