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破损“随手拍”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无障碍城市建设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打造城市文明的重要举措。针对哈尔滨市部分道路盲道缺失、破损等现象,近日,哈尔滨市残联联合哈尔滨市城管局发起“有爱无碍,让城市更文明”为主题的无障碍“随手拍”公益活动。为此,市城管局在“哈尔滨数字城管公共服务平台”的“随手拍”模块增加“盲道破损”监督板块,即日起启动运行。
  该“盲道破损”监督板块的设置,旨在加强哈市无障碍设施维护和管理工作,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创造一个文明友好的城市无障碍环境。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街路上盲道出现破损等问题,可通过微信搜索“哈尔滨数字城管公共服务平台”或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公众号主页右下角“城管业务”中“随手拍”模块,按照受诉提示要求,填报相关问题信息。提交后,平台受理人员负责交由哈市城管局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并跟踪办理。最终办理结果,也将通过微信向投诉市民反馈。(冰城 + 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