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真香 古色古香︱香坊区组织开展“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切实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营造欢快的节日氛围,护航儿童快乐健康成长,5月24日,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香坊区委宣传部、香坊区文明办、香坊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了“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主题活动。香坊区中小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文明实践中心非遗文化展馆,孩子们参观了“龙江鱼皮画”、冰花瓷、大漆等非遗作品。非遗传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江鱼皮画”的由来、发展过程和制作方法,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科普活动室、舞蹈活动室、文创中心等功能室,孩子们亲身体验VR技术,了解宇宙的奥秘、感受红军长征过雪山的艰苦卓绝,跟着舞蹈教师学习简单的舞蹈动作,文化志愿者指导书法、国画。孩子们在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与艺术的魅力。

  下一步,香坊区将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活化载体形式,通过内容鲜活、寓教于乐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少年儿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