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区开展文明宣传,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创城宣传气氛浓文明新风入万家
双城区开展文明宣传,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市民与文明标识合照。
  为了让看不见的文明素养变成看得见的良好习惯,近日,双城区创城办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创城督导组成员,在多个公共区域开展创城文明宣传活动。以不乱扔垃圾、出行要礼让、用餐不浪费、文明养犬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文明行为作为小切口,现场为居民讲解文明行为规范,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小区,向居民发放《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五要五不”新规范》宣传页,积极引导广大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及其他文明行为规范。
  志愿者穿梭在街头巷尾发放文明行为宣传手册,耐心地向过往行人讲解,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说文明话,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双城区创城督导组成员在中小学门外设立宣传点,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向接送孩子的家长和未成年人宣讲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引领者、传播者、参与者。
  志愿者和创城督导组成员还在广场、商场门前等人流密集处,向群众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文明行为,传递文明风尚,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做文明有礼的冰城好市民。
  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一定遵守文明行为相关内容,为建设文明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双城区创城办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新风吹进每一位市民的心田。(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