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物品变环保时装 “小豆包”办起“时装秀”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候场的小模特们。
  废旧报纸、纸壳等废弃物,在松北区前进小学孩子们的手里变成了时装。25日上午,“青山公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走进松北区前进小学。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废旧报纸制作成时装,表演了一场变废为宝的垃圾分类时装秀。
  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由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办,该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发起的青山公益志愿服务的组成部分。环保志愿者们为前进小学师生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互动游戏。同学们通过理论培训、实操分类和互动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还身穿五颜六色的“华服”走起环保时装秀。这些时装的制作材料是废旧报纸、编织袋等可回收物品。同学们将废旧报纸做成马甲等,废旧塑料袋、编织袋做成裙子或套装,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垃圾变废为宝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还为前进小学的36名在垃圾分类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小学生授予了“龙江生态小卫士”勋章和证书。目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已将“生态小卫士”正式纳入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纳入基础教育升级教学成果评选范围、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内容体系。(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