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开展“文明浸润童心 实践欢庆六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26日,道里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文明浸润童心 实践欢庆六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群力兆麟小学“红领巾”志愿宣讲团和榆树新乡村小学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红色宣讲、实践“手拉手”、沉浸式体验三个部分。活动中,道里区“红领巾”志愿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市群力兆麟小学宣讲团师生来到榆树中心校(新乡小学),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宣讲,从小学生的视角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动的故事和浅显易懂的道理,引导学生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志愿宣讲团的师生们还为榆树中心校(新乡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爱心书籍,以城乡学校手拉手结对子的形式,把温暖送给镇村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在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的同时收获“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体验。
  宣讲结束后,“红领巾”志愿宣讲团的师生们与榆树中心校(新乡小学)学生携手走进榆树镇新乡花间集▪蝴蝶兰种植基地,开展绿植科普实践活动,通过基地专业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学习到了植株知识,体验了花卉种植乐趣,提升了孩子们亲近自然、亲身参与实践活动的兴趣,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来源:文明实践在道里)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