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滨江春光好’冰城礼遇很特别!”

发表时间:2023-05-2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7日早7时35分,市文明办组织的哈尔滨“冰城礼遇·四季行”礼遇关爱先进典型系列活动暨第一季“滨江春光好”徒步健身活动作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万人徒步大赛”重要组成部分在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参加开幕式,并为活动鸣枪发令。

  10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和诚信之星组成 “冰城之光 榜样先锋”先进典型方队领跑1万余名国内外徒步爱好者,沿着 “大剧院路线”跨桥过江,在赛道上留下“榜样的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等领导为9位先进典型代表授予了“徒步大赛文明大使”荣誉称号,凝聚道德之光,引领冰城文明素质新风尚,让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营造人人关爱、人人学习、人人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道德模范代表,洪润浩曾荣获国家、省、市道德模范,市劳动模范等称号,是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表示:“这种礼遇形式很新颖,也让人很感动,希望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典型加入我们的方阵,让礼遇关怀更加温暖人心。”
  作为身边好人代表,哈尔滨市抚顺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佩妍曾获得“冰城好人”荣誉称号。她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内心充满兴奋和感动,希望自己能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传递文明正能量贡献力量,也希望这项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让冰城夏都更美更时尚。”

  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和哈尔滨市志愿者协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长梅宏刚曾经多次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省优秀志愿者、省劳动模范、龙江好人、市道德模范、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徒步赛事为哈尔滨全民健身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这项赛事能够一直办下去,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让哈尔滨越变越好。”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哈尔滨市六十九中学校的学生赵梓熙曾获得2021年度哈尔滨市“新时代好少年”和2021年度“新时代龙江好少年”十佳称号,是我市广大青少年的优秀代表。他表示:“徒步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加入其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希望我们青少年能在家乡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诚信之星代表,夏氏骨伤第六代传承人、夏氏骨伤医院道里院区院长夏士祺曾荣获“龙江诚信之星”荣誉称号。他表示:“受邀参加哈尔滨“冰城礼遇·四季行”徒步活动,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嘉许,我只有深研医术、诚实守信经营,全身心地为患者服务,才能回馈冰城父老乡亲。”
  哈尔滨“冰城礼遇·四季行”礼遇关爱先进典型系列活动将办出更高质量、办出时代特色,使这项活动更加接地气、广聚人气、充满生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哈尔滨将继续以“典型引路”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陆续推出“迷人夏都俏、五花秋意浓、冰雪冬韵美”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来源: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