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交警部门持续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超载闯灯隐患多 多拉快跑要不得
哈市交警部门持续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进入夏季,各类运输繁忙,货车多拉快跑、闯红灯、超限超载等重点违法增多、肇事风险加大,对此,哈市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部署,组织警力紧盯重点源头、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细化路面查控措施,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检查、错峰勤务等方式重拳整治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5月28日的行动中查处货车违法300余件。
  28日夜间,交警太平大队警力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19时30分许,交警在化工路沿线发现黑EJ501╳号(黄牌)的绿色厢式货车,从滨北桥下桥后直接加速闯红灯通过路口。交警立即驾车上前取缔,截停过程中发现驾驶人还一直在拨打电话分心驾驶。最终,驾驶人因多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25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其驾驶证也累计记满12分被暂扣,需要参加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资质。
  20时20分许,执勤警力在哈东路沿线巡逻时,发现黑AAD65╳号(黄牌)货车违反禁行时间规定上路通行,并涉嫌超载违法。经过核查,该车核载48吨,实载57吨。交警现场告诫驾驶人,超载会导致车胎变形、车辆重心失衡、操作失控等现象,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切勿心怀侥幸以身试法。最终交警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货车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诸多隐患,货车驾驶人及所属企业切莫只为追求利益而无视交通法规,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全力营造更为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