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发展领域目标任务丨哈市为儿童生存、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在5月31日召开的推进哈尔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儿童发展规划涉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妇联副主席尚瑞介绍,按照国家和省妇儿工委的工作部署,我市自1995年起颁布实施儿童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实施的儿童发展规划是第五轮。多年来,我市为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的实现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儿童健康核心指标、儿童教育均处于全省前列,儿童福利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儿童法律保护不断加强,儿童生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儿童发展和儿童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
  本轮儿童发展规划特点鲜明,通篇贯穿儿童优先理念,强调尊重儿童主体地位和权利,鼓励和支持儿童参与家庭、社会和文化生活,创造有利于儿童参与的社会环境,是指导我市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儿童发展规划设定了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发展领域的目标任务,明确提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和儿童友好社区”的工作目标,提出建立多部门合作工作机制,制定适合市情的标准体系和建设指南,积极参与对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活动的策略措施。
  下一步,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把推进实施儿童发展规划和落实方案部署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不断加大推进实施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使其尽快形成全社会的共识。(冰城 + 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