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理念入人心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参与度,近日,香坊区电力社区党委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理念入人心”主题系列活动,解决垃圾分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发放并粘贴垃圾分类宣传单,在居民微信群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帮助辖区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倡导辖区居民自觉主动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提高正确投放率。同时,对小区垃圾桶进行常态化巡查,仔细查看辖区内各个垃圾投放点的投放情况,检查垃圾分类标识是否破损及垃圾投放点周边的卫生环境。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居民微信群反馈并科普各类物品的分类。
  此外,电力社区还联合辖区物业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解决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物业人员在与居民的日常沟通中时刻不忘宣传垃圾分类,并配合社区开展逐一入户宣传,把垃圾分类理念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电力社区将继续发扬“携手家园”党建品牌,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居民自主投放意识,循序渐进地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为营造清洁美丽的环境、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助力添彩。(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